鴝兒

沉迷遊戲 偶爾畫些小同人
⚠坑雜注意 慎關注

Lofter主要放圖
名片:https://lit.link/en/qurlee
推特:Qur0704
P站:23847085
沒有QQ

回到顶部

我嗑教授/老師這對的緣由(文長)-0516更新附圖

***0516更***

很高興大家對這CP的討論,這段時間也得到很多新資訊!


最原先我只有以"擺放位置特別"去思考,沒想過"姿勢"與其他傀儡不同,細思用姿勢去區分用意的話,認同大大說的,教授並沒有把瑟濂當成是自己的所有物。



當初看到這資訊我整個人都沒了,特別是這段語音只有給卷軸才能觸發,代表教授跟學院和瑟濂的關係又更確立了。而且他在講這段話的時候真的很平靜還帶點感傷OWO...


***原文分隔線***

淺談一下我嗑教授/老師這對的緣由好了(後面有對動畫的評論回復)
(但文字能力很差所以用條列式,還請見諒)

首先,我沒有玩這款遊戲,所有資訊都是透過任務/環學視頻學習的(偶爾會看朋友玩也會請他幫我跑圖做實驗)。我喜歡教授先不談,主要講西批。

1. 第一次對這對有感正是看到教授那令人作噁的傀儡地下室,我真的很喜歡他對傀儡那扭曲的迷戀和執著,而瑟濂傀儡的擺放位置就是特別不一樣,有種既然愛不到就做一個陪伴+思念的感覺,教授這個單箭頭有夠大有夠明顯,所以這西批怎麼不可能呢?從官方模糊地帶去挖是有可能的。

2. 關於地下室的瑟濂備用身體,很多人都說那不是瑟濂,是另外被教授下毒手的女學員。但我看學院地圖都沒看過穿得跟瑟濂一樣的學員,交界地應該沒有其他跟瑟濂有"相同身分"的角色(就連魔法教授都還有個米麗安然後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賽爾維斯XD)再來是依照遊戲模組來看,都會給每個NPC獨特的樣貌,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把備用身體的臉捏得跟瑟濂"很像"?一定是故意象徵同一個人吧?就算是不同身體,但"意義上"那個人就是!!瑟濂。

3. 看到地下室的傀儡後我才回想起,菈妮任務中,教授會給我們介紹信去找瑟濂,對話中說到「在她被逐出學院的時候,我關照過她」但這裡"我關照過她"的原文是"she owes me for the help I gave her",帶有欠人情的意思。而瑟濂看到介紹信的反應是「賽爾維斯─又讓我想起這討人厭的名字」。這裡的討人厭除了教授是侍奉卡利亞外,從欠教授人情這方面去挖,他們過往肯定有些什麼吧?可能是合作/利益關係,再更遠點有可能是學院時期關係不錯的朋友最後分道揚鑣。而不管是哪個IF支線,這種破碎的BG關係都很吸引我。順帶一提,教授給瑟濂的介紹信真的有夠華麗...我翻遍全遊戲的卷軸圖標沒一個像它這麼浮誇的,除了展現卡利亞"王室"的氣派以外......根本情書了吧這

4. 關於賽爾維斯最喜愛的傀儡"們",老實說一開始我真以為這裡的"最喜愛"是愛情/xp方面,但仔細想想,從朵羅雷絲...換成涅斐麗...兩位最喜愛的傀儡都跟百智有關係,說來也怪,既然是最喜愛為什麼還要賣掉?反觀瑟濂的傀儡是不賣的(以及過去可能用來幫助百智的惡兆獵人和調香師也不賣,他其實愛的是百智(淦),所以我的理解是─「戰利品」。這又讓我更深信瑟濂在教授心中的地位絕對意義非凡。如果說他做傀儡的變態趣味純粹只是為了滿足xp,那麼在床旁邊的可以是任何人,說不定每次刷新地圖都會,但並沒有,我相信教授製作傀儡的意義中還包含了感情哦(浪漫的人),再說,他既然會以"從最親近的人下手"的方式來報復百智,代表他也沒這麼膚淺,其實也是個重感情的人。

5. 最後一條線索是我朋友找到了商人賣的信息,上面寫著有關教授地下室的位置以及「魔塊魔女也經常出入那裏」,就...沒什麼好說的,先不管那個魔塊魔女是真是假,教授也曾經說過他以前經常委託瑟濂蒐集情報,而會去那裏應該是做回報,但在裡面又發生過什麼呢?就......腦補了吧w

-

動畫被轉出去後,雖然我沒有帳號但我都會去看每個評論,很感謝大家喜愛和支持,也謝謝願意討論的人,但好像有些人對我的想法誤會了所以我還是解釋一下

我絕對沒有洗白教授,我就喜歡他的壞他的噁以及他把人做成傀儡佔有的變態行為。有些人覺得我把他洗白,可能是因為我都把他畫得太白癡了哈哈,我喜歡腦一些If或日常(實則迫害),但事實教授的個性就是這麼白癡啊,看看那副傲嬌的嘴臉,但得知我們也是同道中人後,連命都不要的坦露心聲(真夠單純)。而我會畫一些比較...浪漫(?)的舉動也只是因為,聽了給他教室卷軸的語音,覺得他還是有正常/正經的時候(?),外加上述那些種種疊加起來,我覺得可以啊www(濾鏡開啟)

曾經在推特上看到有人討論教授說「他知道自己不配被愛(看看他把"愛"投注的人們,都是些無法給予回報的傀儡),他唯一能接受跟自己有交集的,正也是跟他一樣不配被愛的人」。我很認同,但這種心理狀態挺可悲,而我卻又覺得很淒美,所以說他才把傀儡"藏"在地下室吧,他也自知這是不被認同的(先不論殺不殺人的問題,那個世界觀就是這樣,我們褪色者不也一路殺爆),瑟濂也是,自己追求的目標在世人眼裡是一種殺戮或違背律法,這也是他們的共通點。我們也很常遇到自己的目標不被認可的時候吧?對我來說教授就是個缺愛的孤獨老人(淦,我腦海很常會有一個畫面是...他牽著他愛的傀儡,在那不願被世人找到的地方,孤獨地慢舞。或許對他來說愛像煙火一樣稍縱即逝,但它們的美是永恆的。完全就是個藝術家

我認為黑暗面也是一個故事中的迷人之處,所以我不討厭任何一個惡人反派,一切關係都環環相扣,都是不可或缺的情感。

-

動畫小彩蛋,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有看到,但看了評論感覺有些人好像沒注意到,特地評論說教授/老師不是同一路,這我知道哦,我也解釋一下。

在00:49處的背景,我有特地排過畫像,左:卡利亞王室/右:學院派系,中間的裂痕也象徵「月與星的分道揚鑣」(卡利亞奉還文本)

00:50~01:05 這段就完全是描述他們復仇之路的過程。00:58的窗外只有星空、01:05則多了滿月。

他們不只不同路,還是完全的對立關係(淦我又更愛了)。但教授比較複雜一點,他侍奉的是"拉達岡時期"的卡利亞王室,但大家都知道最後拉達岡溜了,對卡利亞王室來說是大傷也是背叛,然而他現今效忠的是菈妮(純卡利亞王室),但他又說幫助過"想推翻王室"的魔塊魔女,所以我說...教授你到底想怎樣呢?

评论(30)
热度(1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鴝兒 | Powered by LOFTER